logo

 

關於我們 About Us | 佛光會 BLIA | 佛光山 Fo Guang Shan
  常見問題 FAQ | 連結 Links | 星雲大師 Master Hsing Yun

佛光緣 328 Main Street, 2nd Fl.,Gaithersburg, MD 20878

   fgs
   blia
   blp
   merittimes
   BLTV
   BLTV
   fgs

 


照片 Photo Gallery

  • 2023
  • 2022
  • 2021
  • 2020
  • 2019
  • 2018
  • 2017
  • 2016
  • 2015
  • 2014
  • 2010
  • 2009

 

2023 復蔬公益路跑 - 6/10/2023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2023年6月10日在Cabin John Regional舉行復蔬公益路跑活動。


 

華府協會會員大會及新春聯誼-2020 2/8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2020年2月8日在佛光緣(328 Main Street, 2nd Fl.,Gaithersburg, MD 20878)舉行會員大會暨新春聯誼活動。


 

華府協會會員至馬州蒙郡庇護所捐贈物資-2021 Jan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2021年1月15日前往馬州蒙郡庇護所捐贈物資。


 

華府協會會員大會及新春聯誼-2020 2/8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2020年2月8日在佛光緣(328 Main Street, 2nd Fl.,Gaithersburg, MD 20878)舉行會員大會暨新春聯誼活動。


 

華府協會會員大會及新春聯誼-2019 2/24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2019年2月24日在華府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會員大會暨新春聯誼活動。


全球佛光會同歩抄心經-2019 5/15

2019 5/15 星期三晚上七時到九時原是我們華府協會讀書會時間,機緣巧合,因為區域時差,我們幸成了響應佛光山開山53週年紀念,5/16全球同步抄經活動的早起鳥兒了。當晚,覺上法師準備了墨筆及心經字帖紙,12位同學們在師父的帶領下,虔心一筆一劃慎重地抄寫。在抄寫的當下,通過專注,我感覺到一種安定的心,非常舒適,特別的身心清淨,好似剎那間能深刻的體會到經文的涵義。誠如師父所説抄經修持能慢慢地開啓內心的智慧,使我們能擁有靜心、惜福、平安及慈悲的心。

 

永瀚法師演講:人間行者 高僧行誼-2019 5/23

永瀚法師的開場問:「各位覺得自己幸福快樂嗎?」 衆生日日承擔工作、經濟、家庭等等的壓力,在政治、社會問題叢生、政黨分歧的大環境下, 要了解「幸福百法」源自堅定的信仰,保持清淨心,並精進不懈地學佛,求法及善知識。佛陀生在人間,修行在人間,成道在人間。我們唯有效法佛陀,做一個 “行” 者,緊扣佛法與人間生活, 勇於承擔,時時修正行為,發心 “行” 菩薩道,才能臻於真正永恆的幸福快樂。


星雲大師一筆字特展及鑑真東渡歌劇-2019 6/22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會員於2019年6月22日下午參加了星雲大師一筆字特展開幕儀式及特展, 晚上觀賞了鑑真東渡歌劇

 

北卡佛光山會員訓練課程-2019 12/13,14

12/13&14, 華府協會一行七人參加在北卡佛光道埸舉辦的佛光會員講習訓練。 此次是由世界縂會秘書長覺仲法師、加拿大溫哥華住持覺初法師及壇講師王克謙居士分三節課分別指導,大家受益良多


 

華府協會贈書活動 - 4/18/2018

2018年4月18日早上11點在華府喬治城大學圖書館最新完成的總館舉行了世界佛教美術圖典英文版的捐贈儀式。與會者有籌備這次捐贈儀式的波士頓三佛中心覺謙法師、和來自佛光山紐約道場住持如揚法師、新州佛光山覺懺法師和在地北卡佛光山監寺覺上法師、妙轉法師及華府協會等十多位佛光會員。校方參與的有美國佛教學教授Sallie King、宗教系主任Francisca Cho等十余位教職員,另外圖書館方面也有館長Matthew Dames博士和亞洲部分所有藏書圖書館員Ding Ye等八位館員參與此盛會。


華府協會會員大會及新春聯誼-2018 3/10

欣逢戊戍狗年,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3/10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了會員大會及新春聯誼活動。

 

滿光法師佛學講座 - 3/14/2018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3月14日晚上七時半假洛城圖書館,禮請到達拉斯道場住持滿光法師,為大家主講「佛教與藝術」。近五十位信眾,滿懷欣喜的聆聽法師生動的演講。



2017 華府協會會員大會及雞年新春聯誼 - 2/18/2017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2017年2月18日在華府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會員大會暨新春聯誼活動。北卡佛光山監寺覺上法師蒞臨指導,有近五十位信衆參加。

 

華府協會贈書活動 - 6/28/2017

2017年6月28日覺上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BLIADC)十位會員至華府美國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佛瑞爾美術館+薩克勒博物館)的圖書館 (Library of Freer Gallery of Art and Arthur M. Sackler Gallery) 贈書---佛光山出版之英文版佛教藝術百科全書 (Encyclopeida of Buddhist Arts), 計20 冊。


.


Freer Gallery of Arts and Arthur Sackler Gallery Reopening — 10/14/2017

在今年6月28日,師父和數位理事及會員們曾在Freer Gallery of Arts and Arthur Sackler Gallery 辦了一個贈書活動。當時Freer/Sackler的李雯Wen Li,Public and Scholarly Engagement, 邀請大家在10/14, 下午5點,參加 Freer/Sackler reopening 活動 , 所以覺上師父特地由馬來西亞趕回來和七位會員們一起參加此活動並參觀了兩處佛敎展示廳。



華府佛光會新春聯誼 - 2/27/2016

喜逢猴年,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2016年二月二十七日在華僑文化中心舉行會員大會暨新春聯誼活動。北卡佛光山住持覺上法師率數位師姐與同修蒞臨馬卅,與華府信徒共渡佳節,共有四十餘信眾參加。

 


如揚法師佛學講座---3/30/2016

佛光山紐約道場住持如揚法師於三月三十日蒞臨華府,在馬州洛城圖書館為大家主講"慈悲觀的體現"。如揚法師舉出許多案例,説明觀念可以改變一切,改變命運。觀念一轉,苦事變樂事。唯有增加慈悲心,才有可能進入菩薩道。 .


永固法師佛學講座---4/13/2016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4/13在洛城VisArts舉辦了一場佛學講座,很榮幸地請到永固法師為我們主講"金剛經與人間佛教"。永固法師一向真誠慈和,說法度眾,深受大家的歡迎。在這兩個半小時的演講中,信眾們真是法喜充滿。

 


地球日抄經活動---4/30/2016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BLIADC於4/30星期六在華府僑教中心CC of TECRO,舉辦一次抄經活動。此次活動主要是配合地球日,以抄經方式從我們內心的清淨來祈福地球。 .


國際佛光會美東區幹部講習會---6/10-6/12,2016

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主辦,纽约協會承辦,於六月十日至十二日在紐約鹿野苑舉行。共有兩百多人與會,分別來自美國纽約、紐澤西、底持律、華府、北卡、佛羅里達、邁阿密、加拿大多倫多、滿地可、及渥太華等十個協會。

 


慧福法師佛學講座---8/9/2016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8月9日晚上七時假洛城圖書館,禮請哥斯大黎加福慧精舍監寺慧福法師,以「華嚴思想」為題,為大眾講說「如何在緣起的生活,建立正確的關係」及「如何從關係落實和諧的生命]。 .


道場之旅---10/6/2016 - 10/10/2016

2016年十月份的佛光大會在高雄佛光山舉行,在大會之前,10/6~10/10,覺上師父特別籌劃了一個五天的參訪道場之文化旅遊。此次共參訪了:台北道場、礁溪會館、金光明寺、佛光大學、蘭陽別院、清德寺、南華大學、南屏別院、佛陀紀念館、佛光山。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第十六次世界會員代表大會 10/11/16 - 10/15/16

2016 10/11∼10/15 是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第十六次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正逢佛光山開山五十週年慶,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光人,共聚一堂,高雄佛光山上歡樂融融,非常殊勝。 .


覺安法師佛學講座---11/2/2016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11月2日晚上七時假洛城圖書館二樓,禮請到德州休士頓中美寺監寺覺安法師,以「向何處去?」為主題,舉辦了一場佛學講座。大家滿懷欣喜的聆聽法師帶來的人生開示。



華府佛光會新春聯誼 - 2/28/2015

欣逢羊年,三陽開泰,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2/28星期六早上10:40至下午12:30,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新春聯誼活動。除了法師的祝福∼祈願佛陀保佑大家平安吉祥!還有一些精彩的活動,如:手語帶動唱、茶藝展示、春聯結緣、素食義賣等,會後並備有素食午餐。

 


響應地球日活動 - 4/25/2015

今年的地球日活動和去年一樣,我們主動聯絡了Sarah Morse,她是Little Falls Watershed Alliance的執行長。她很高興我們的參與,並安排了與去年不同的義工服務項目。在4/25,星期六,上午10:00到12:00,覺上法師和佛光華府協會會員,一共十一位,在 Bethesda Norwood 公園的一塊不繁茂的草地上栽種了200株各種本地生長品種的花草,以使之成為一片土生土長的自然美景。 .


趙元修居士佛學講座---5/23/2015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五月二十三日邀請到佛光山趙元修檀講師在華府僑教中心為大家主講佛學概論。他簡單地以對佛教的認識,帶出佛法與生活的關係,其深刻的內容使五十多位出席者獲益良多。

 


抄經修持,靜心靜慮 - 6/20/2015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六月二十日上午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辦了一次抄經修持。協會特別禮請北卡佛光山當家覺上法師帶領學員們抄寫經文。法師説抄經修持之功德是非常殊勝的,可增長慈悲智慧。並提示大家,抄經不是練習書法,是要專注於經典的每一個字;在專注中,週遭事物雜音的干擾,竟漸漸聽而不聞,感覺非常清靜,似乎接近了"離諸妄想"。.


覺上法師佛學講座 - 7/25/2015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2015年7月25日在洛城圖書館,舉辦了一場三小時的佛學講座,特別邀請到北卡道場當家師父覺上法師,為大家主講如何"迎向自在的人生"。

 


滿普法師佛學講座 - 11/18/2015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11月18日特地邀請到芝加哥佛光山滿普法師,為大家講説"阿含經裡的人間佛教"。外面冷風細雨,在洛城藝術中心三樓,近五十位信眾滿懷欣喜的聆聽法師的演講。.



2014華府協會新春聯誼

喜逢馬年,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二月八日星期六早上10:30至下午13:00,在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新春聯誼活動。

 


地球日社區義工結緣活動 - 4/26/2014

為響應地球日活動,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跟當地的義工社團Little Falls Watershed Alliance合作,與北卡佛光山當家覺上法師一行近二十人於Bethesda的Little Falls Park幫忙去除干擾樹木生長的攀藤植物。.


依空法師佛學講座─禪詩與禪思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於春意盎然的四月天迎來了風釆依舊的依空法師,假大華府地區的VisArts at Rockville,為大家講說"禪詩與禪思"。法師在從容不迫的談笑風生中帶出豐富的禪詩內容、禪與文字奧妙的關係,又例舉實証解惑了禪意。

 


北卡道場兩日行

緣於2014年北卡協會和華府協會新理事們的上任,覺上師父特安排兩協會在浴佛節於北卡道場共同接受理事訓練課程。.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抄經聯誼活動

2014年7月19日下午1時至5時,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14位會員,齊聚會長傅雲師姐家中,展開暑期第一次抄寫經文活動。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大會 (2014 10/3∼10/9)

第一次參加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大會,令我驚訝的殊盛;近兩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光人,在佛光山上,歡歡喜喜、活潑可親,大家同起、同坐、同食,說不出的凝聚和諧,加上大會的周詳安排,使我們每天有序的參與課程、演講及活動。.


日本關西寺院參訪 (10/9-10/17 2015)

由覺上師父帶領,至京都參訪清水寺、嵐山大覺寺/二尊院/西芳寺/天龍寺/清涼寺、 富士山本栖寺、比㕡山延曆寺、奈良東大寺/唐昭提寺等。



2009-12-12: 佛學講座 Dharma Talk

Venerable Yong Han lectures about the Heart Sutra.

 

2009-11-14: Houston

A visit to Houston.


hous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