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介 Introduction
- 緣起 Origins
- 會員信條 Guidelines
- 工作信條 Creed
- 會歌 Anthem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簡介 An Introduction to BLIA-DC
國際佛光會華府協會成立於2004年,積極推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華府協會會員包括居住在大華府一帶,馬里蘭州(Maryland)、維吉尼亞州(Virginia)、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 等信徒。協會定期舉辦生活講座、佛學研討會、禪修班等,並積極參與社區慈善活動。希望藉由佛光會,讓大華府地區的居民得以聽聞正信佛法,實踐星雲大師「佛法與生活融合不二」的理念。
The Buddha's Light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BLIA) Washington, DC Chapter was founded in 2004 to promote the Fo Guang Shan Monastery's concept of Humanistic Buddhism. The BLIA DC Chapter is located in the suburbs of Washington DC, the capital of the United States. Participating members include residents in the Greater Washington Metropolitan Area: Maryland, Virginia, and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BLIA regularly organizes lectures, study groups, and cultural activities. In addition, BLIA actively participates in community philanthropy. We hope that BLIA activities will implement the teachings of Venerable Master Hsing Yun, "The integration of Buddhism and Life Education," to the community in the Washington DC area.
國際佛光會創會緣起 The Origins of BLIA
八十年代,隨著台灣經濟成長、政治民主、教育普及、社會多元以及人們生活水準的提昇,佛教在集改革、創意、教育於一身的星雲大師領導下,逐漸跨出寺院,走向城市;深入社會,面對群眾;甚至超越國度,弘化全球。一九九一年二月三日,一個由佛教信眾組織的人民團體在時代的推動下,順應誕生了﹁中華佛光協會﹂。
佛光會在台灣首度創立,受到海內外各方的高度重視。一九九二年五月十六日,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於美國洛杉磯隆重舉行,來自歐、美、亞、非、澳五大洲的群英豪傑,濟濟一堂,為佛教史寫下劃時代的一頁。當時星雲大師親自作偈:﹁心懷度眾慈悲願,身似法海不繫舟。問我平生何功德?佛光普照五大洲。﹂為國際佛光會樹立了弘化目標,大師並以﹁歡喜與融和﹂作為首次大會主題,希望國際佛光會把歡喜佈滿人間,將融和的理念佈滿世界。
國際佛光會並非屬於某一宗派、某一寺院或某一個人所有,而是屬於全世界有心佛教人士,甚至異教徒,只要認同佛光會的宗旨和精神者,佛光會均竭誠歡迎,加入成為﹁佛光之友﹂。如今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法國、德國、英國、荷蘭、瑞典、挪威、瑞士、蘇聯、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日本、香港、澳門、泰國、印尼、巴西、阿根廷等百餘個國家地區相繼成立了國際佛光會的總會和協會。
國際佛光會是一個世界性的人民社團,以佛教信眾為主要組成對象,有別於其他社會團體。佛光會的會員有共同的宗教信仰,不僅為自己求得心靈解脫、智慧圓滿,更以創造安和樂利的社會、增進和平尊重的世界為共同目標,是個﹁自他兼利,同體共生﹂的團體。佛光會創會以來,一直以教育、文化、修行、服務為發展方向。它的成立,不但使得廣大的在家信眾擁有更多的機會奉獻心力,成為佛教慈善的推動者、文化的播種者、佛法的弘化者與大乘的修行者。尤其每年舉辦國際佛教僧伽會議,更把藏傳、南傳、北傳,乃至顯密佛教的僧信團結融和在佛陀的慈光之下,是個真正超越國界、種族、宗派的國際性社團,因此普獲各國人士的肯定。
此外,國際佛光會接受各寺院、佛學院、居士林、念佛會、禪修會等參加團體會員,更邀請天主教、基督教、摩門教、回教的團體來作為佛光之友,只要是社會有需要的地方,佛光會則不分社團,盡力服務贊助,施與歡喜,秉持同中有異、異中求同的作風,將佛光會樹立成一個慈悲包容的社團。在佛光會裡,所有的會員都是不分國家、不分種族、不分男女、不分貧富,因為佛光會以佛陀打破四姓階級的勇敢精神,倡導眾生平等,呼籲人我共尊,好比同一鹹味的大海,包容各處匯聚的江河溪流,同樣,佛光會視一切會員為同體共生的地球人,一起發揚﹁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的平等心,為世界和平福祉而努力。
國際佛光會向來重視社會福祉,會員們透過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展開服務人群、造福社會的具體行動。例如響應環保,加入廢紙回收運動,又透過群力合作,種植二千萬棵樹木救台灣;為了挽救社會,宣導把心找回來的全民活動,以及配合政府積極投入反毒運動、國際救援、賑災;佛光會更舉辦世界傑出青少年選拔比賽、國際青少年和兒童夏令營,為造就國家未來棟樑付出許多努力。
由於佛光會具足現代化和信仰普及的特性,佛法的種子得以普灑五大洲。而且在﹁尊重與包容﹂理念的推動下,萬千佛光會員懷著歡喜與融和的菩薩精神,積極地在各地闡揚人間佛教。令人鼓舞的是,今天佛光會員四句偈:﹁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淨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已成為大眾日常生活中的普遍修行。在早晚課的回向,會員們唱誦佛光會員四句偈來統籌一切功德,回向法界有情,成就無上佛道;每次飯前,會員們以合掌持念佛光會員四句偈來提醒自己,效法四大菩薩,發揚悲智願行的利他善舉,讓自己化為人間的一股暖流,為人們帶來溫馨和樂,為國家帶來光明安泰。
國際佛光會會員信條 BLIA Member Guidelines
一、我們禮敬常住三寶,正法永存佛光普照。
1. We pay homage to the Triple Gem with reverence and actively devote our lives to the propagation of Buddhism.
二、我們信仰人間佛教,生活美滿家庭幸福。
2. We uphold the principle of Humanistic Buddhism and wish everyone health and happiness.
三、我們實踐生活修行,隨時隨地心存恭敬。
3. We practice the Buddhist teaching in everyday life and always maintain a devout and solemn heart.
四、我們奉行慈悲喜捨,日日行善端正身心。
4. We cultivate compassion, wisdom, and diligence for the benefit of all beings.
五、我們尊重會員大眾,來時歡迎去時相送。
5. We respect our members and greet them warmly on every occasion.
六 、我們具有正知正見,發掘自我般若本性。
6. We develop the wisdom that is within ourselves through "right understanding" and "right view."
七、我們現證法喜安樂,永斷煩惱遠離無明。
7. We experience the joy of Dharma through the eradication of ignorance and defilements.
八、我們發願普度眾生,人間淨土佛國現前。
8. We commit ourselves to the liberation of all beings from suffering and the creation of a pure land on Earth.
佛光人工作信條 BLIA Member Creed
一、佛光人,我,給人信心。
二、佛光人,我,給人歡喜。
三、佛光人,我,給人希望。
四、佛光人,我,給人方便。
五、佛光人,我,光榮歸於佛陀。
六、佛光人,我,成就歸於大眾。
七、佛光人,我,利益歸於常住。
八、佛光人,我,功德歸於檀那。
1. As a BLIA member, I will give others confidence.
2. As a BLIA member, I will give others happiness.
3. As a BLIA member, I will give others convenience.
4. As a BLIA member, I will give others hope.
5. As a BLIA member, I will attribute glory to the Buddha.
6. As a BLIA member, I will attribute achievements to the public.
7. As a BLIA member, I will attribute interest to the Abbot/Abbess.
8. As a BLIA member, I will attribute merit to generosity (dhana).
國際佛光會會歌 BLIA Anthem
我們的宗旨:從事弘法利生;
Our Objective: Spread the Buddha Dharma;
我們的信念:辨別是非邪正;
Our Belief: Discern Evil and Right;
我們的精神:效法四大菩薩;
Our Spirit: Like Great Bodhisattvas;
我們的希望:建設佛光淨土。
Our lofty hope: Buddha's Light Pure Land.
我們福利社會,放眼全球;
Let us benefit mankind with world vision;
我們同體共生,胸懷法界。
Let us coexist as one universe embrace.
請聽!我們的心願:
Listen! To our hearty wish:
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Buddha's light shines everywhere, Dharma's current ever flows;
請聽!我們的心願:
Listen! To our hearty wish:
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Buddha's light shines everywhere, Dharma's current ever flows.